全部

副省长霍金花莅周调研科教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凤霞

9月3日至4日,副省长霍金花在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的陪同下,深入我市调研教育和周口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建工作。市长丁福浩,副市长王少青、秦胜军先后陪同调研。

霍金花先后到沈丘县实验幼儿园、第一幼儿园、思源实验学校、白集镇中心幼儿园和中心城区旭日华庭幼儿园、盛和家园幼儿园,实地查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询问餐饮住宿、课程设置、教师教育、安全管理、普惠幼儿园补贴资金发放等情况。

霍金花指出,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省委、省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加大支持力度,大力发展普惠性幼儿园,着力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纳入省重点民生实事的幼儿园建设项目,要创新改进工作措施,倒排工期,卡紧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霍金花强调,基础教育对孩子的成长发展至关重要。广大教育工作者要铭记教育使命,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实施建设提标、教学提质、“改薄”提速等行动计划,夯实义务教育根基,促进优质均衡发展,有效破解择校热、大班额等问题。

霍金花深入郸城县双创中心、金丹乳酸、巨鑫生物、天豫薯业等地,详细查看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科技创新等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市场销售等情况的汇报,对周口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建工作给予肯定。

霍金花指出,建设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就是要通过高端人才的引进培育、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打造现代农业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产业高地。要培育创新主体,打造一批研发投入大、技术水平高、综合效益好的农业创新型企业;要做强主导产业,加大高新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力度,着力提升主导产业技术创新水平,重点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骨干企业;要集聚科教资源,引导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资源和人才向示范区集聚,提升园区科技创新能力,确保周口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建成功。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