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副省长刘伟莅周调研督导郑阜铁路建设情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王艳 王映

2019-09-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艳/文 王映/图

9月3日,副省长刘伟带队到我市调研督导郑阜铁路联调联试和开通运营准备工作。他强调,要加强服务协调,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在时间节点内如期建成运营。市领导刘继标、丁福浩、胡军及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等陪同。

在郑阜铁路周口东站,刘伟一行上站台、进站房,听介绍、实地看,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总体情况、剩余工程建设进度及存在的问题。他对郑阜铁路周口段联调联试工作及周口东站站房规划建设给予肯定。

刘伟指出,郑阜铁路是河南“米”字型高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高速铁路途经周口,结束了周口不通高铁的历史,是千万周口人民热切盼望的大事。面对通车日期越来越近,项目建设单位要保证工程质量和工程安全,尽可能加快施工进度,将工期往前赶,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刘伟强调,剩余工程地面施工和地下施工要综合考虑,统筹推进。根据当地地质实际情况,部分工程建设要做到充分论证,达到切实可行。施工方法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确保工艺安全可靠,确保工程建设万无一失。

刘伟要求,周口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采取有力有效的举措,全面协调服务好项目建设,督促建设单位保安全快建设,保证所有工程在高速铁路开通运营前如期达标投入使用,确保郑阜铁路顺利开通运营,确保旅客进出站顺畅快捷。

刘继标表示,周口市委、市政府和相关单位、部门会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加强综合协调,提升保障能力,以更实的举措,服务好郑阜铁路项目,确保高速铁路如期通车运营。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