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聂堆:草莓椒喜获丰收 群众脱贫有出路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19-09-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鲁中行

9月3日,看着红彤彤的草莓椒,西华县聂堆镇黄庄村贫困户刘存得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

在聂堆镇黄庄行政村,像刘存得一样种植草莓椒的群众,还有40余户,他们依靠种植草莓椒,生活越来越红火。

黄庄行政村为贫困人口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9 户228人,为西华县烟草专卖局所帮扶村。2018年,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自我造血能力,实现群众增收致富,保障长期稳定脱贫,黄庄行政村两委与西华县烟草专卖局共同商议,引进草莓椒种植项目,由西华县烟草专卖局帮扶出资6万余元,为群众购买种子200盒,化肥300余袋,并带领部分群众先后两次去草莓椒种植基地现场考察,邀请技术人员进行指导培训,在黄庄行政村试种了30余亩。

由于种植效益好,今年,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种植,该村草莓椒种植面积已发展到150余亩,种植面积增长近4倍,且丰收在望,亩产收益高达6000元左右,真正为群众脱贫致富找到了一条实实在在的出路。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