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皇甫立新主持召开县四个班子(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韦伟

2019-09-04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8月27日,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主持召开县四个班子(扩大)会议。县领导刘国庆、贾庆伟等出席会议。县委办、县政府办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止返贫的意见》;通报了省市重点项目推进、责任分解和民生实事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了脱贫攻坚政策落实、重点项目建设、信访稳定、“厕所革命”等工作。

皇甫立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实事事关全县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对全县经济和社会民生事业的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健全重点项目推进机制,聚焦重点项目建设,严格督查问责,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皇甫立新强调,目前,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最紧要的是要防止松懈、防止滑坡,务必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县四个班子成员,要时刻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不摘”要求,围绕摘帽县“两手抓”任务,聚焦脱贫攻坚这个焦点不变,坚决摒弃脱贫摘帽后歇脚、松劲、转向的思想,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变、频道不换。二要全面落实政策。要聚焦突出问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加大工作力度,拿出过硬举措和办法,突出抓好抓实抓细教育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等各项政策落实,查缺补漏,完善细节。三要突出产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的要求,切实抓好产业扶贫,重点发展加工业、种植业、养殖业,要充分发挥涉农龙头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创业致富带头人的作用,大力发展各类产业扶贫项目,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提高自我发展能力,确保贫困群众生活有保障、脱贫不返贫。四要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整改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抓手,对督查巡察发现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举一反三进行整改,确保整改任务百分之百落实、问题线索百分之百查清、信访事项百分之百办结。五要夯实工作基础。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当前重点工作方案和要求,坚决克服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做到措施精准、切实可行,全面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