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知识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常浩洁 文/图

为全面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9月2日晚,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联营职业技术中专学校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培训中,大队首先组织在校师生观看了校园火灾警示教育片。随后,消防救援支队防委办葛沛工程师根据学校的特点,结合典型的火灾案例向师生们分析了学校火灾发生的原因,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报警方法、疏散逃生方法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等常识。为确保培训效果,大队宣传人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总结了四个要领“提瓶、拔销、握管、压柄”,让在场每位学生听得懂、看得清、学得会,使在场师生直观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操作技能,更让在场师生对火灾危害有了充分的认识,极大地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预防知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活动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强调广大师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多多关注消防安全,了解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逃生等常识,提高自身防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参加培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校园生活中,会更多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平时会注意在校期间的消防安全,把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主动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据统计,此次受益人群达3500余人。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