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萌娃”走进消防队  开学“第一课”学安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魏凯祥

“小朋友,你们有谁知道发生火灾后该怎么办吗?”“小朋友,有谁知道火警电话是多少吗?”近日,鹿邑县消防救援大队迎来幼儿园的100余名“萌娃”,消防员借助“开学第一课”,为“萌娃”们送上一份特殊“消防大礼包”。

为了吸引孩子的注意力,消防员采用问答的方式,穿插一些火灾预防的注意事项,在寓教于乐中将如何在火场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基础知识传授给现场的“萌娃”们,让“萌娃”们在欢声笑语中感知消防、学习消防、体验消防。

在参观消防车时,消防员为“萌娃”们详细介绍了车辆的使用性能,以及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功能和用途。面对着各种各样的消防器材,“萌娃”们个个难掩兴奋,瞪大眼睛,近距离感受了消防器材带来的神奇魅力。

当消防员问到,谁愿意当一名“小小消防员”时,“萌娃”们齐刷刷地举起双手,争先试穿准备好的“小小消防战斗服”。当一些“萌娃”戴上安全头盔,穿好消防战斗服,亲手触摸消防器材时,家长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一美好时刻。 

活动结束后,一名孩子的家长说,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和深刻感受了消防指战员们的日常生活,同时也提高了孩子们的消防知识和安全意识,真的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