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市场监管局确保开学季“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李俊霞

又是一个开学季。扶沟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学校食堂食品监管,继续为新学年里全县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该局制定了《开展2019年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实行网格化管理,将监管任务和责任分解到各股室和基层所,压实工作责任,做到监督人员到位、检查环节到位、督促整改到位、处罚措施到位。

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安全意识。该局联合县教体局聘请食品安全管理专家和专业管理人员,重点围绕食品法律法规等方面对全县中小学校(幼托机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学校食堂餐饮服务行业从业人员900余人进行食品安全知识集中培训,使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合格率、食堂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合格率和健康证持有率均达到100%,明厨亮灶率达到70%,切实提高了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

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自查自纠。该局督促各学校巩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完善管理制度,规范管理行为,围绕环境卫生、原材料采购等方面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整改。

突出监管重点,排查安全隐患。该局组织开展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食品原料、设施设备和加工操作过程控制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硬件条件不符合要求、食品安全管理不到位的,督促其尽快整改并及时追踪整改效果。截至目前,该局执法人员已检查学校食堂17家,下发监督意见书10份,责令约谈4家,责令整改9家。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