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交警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9-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中华

连日来,郸城县中小学校已陆续开学。为进一步做好秋季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出行安全,郸城交警提前部署,统筹兼顾,积极构筑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防护堡垒,严防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发生,全面拉开新学期“护学行动”序幕。

郸城交警各中队提前对辖区所有校车开展安全大检查,做到全方位“覆盖”,不漏一车一人;重点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驾驶人资格、校车行驶路线、安全带使用等进行细致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下达限期整改通知,确保学生在上下学期间坐上“安全、放心”车。交警大队同时组织警力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标志、标线、警示牌、安全防护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有损坏、缺失的,协调有关部门尽快修复、完善,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为加大路面管控,郸城交警建立早、中、晚三个上下学高峰“护学岗”,安排充足警力在学校周边道路指挥车辆即停即走,缩短接送学生车辆停靠时间,规范停车秩序;同时加强学校周边道路巡逻,严厉查处超员、违法停车、违法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确保上下学期间学校周边秩序平稳、畅通。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