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围绕“三个一”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张少灵 黄得领 郑琳婧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扶沟县围绕搭建一个学习平台、打造一块学习基地、依托一项组织制度,先学一步,先改一点,营造出开展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

搭建一个学习平台。扶沟县委组织部将“桐丘大讲堂”作为开展集中学习平台,设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廉政警示教育为主要内容,联系省内外专家教授,精心制定每月1期的专题讲座计划。专题讲座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覆盖至全县各乡镇、街道及县直单位。8月30日,该组织部聘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王智炜,以“弘扬吉鸿昌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题,开办了首期讲座,收到良好效果。

打造一块学习基地。该县坚持以点带面,对吉鸿昌将军纪念馆这一红色资源全方位进行提升改造,作为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地,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吉鸿昌为民、务实、清廉、爱国、英勇、担当的高尚情操,营造具有扶沟特色的主题教育氛围。

依托一项组织制度。该组织部将开展“固定党日”活动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作用,大力宣传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并先后组织开展3期“固定党日”专题指导农村基层广大党员跟进学习,在全县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