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张晓带队夜查学校消防安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常浩洁

为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按照“防保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部署,9月5日晚,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晓带领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日常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学校教学楼、日常活动场所、食堂等重点部位,其中重点对场所内的消防设施、器材的配备情况、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完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防火门的设置是否符合标准、有无违规用火用电等现象、电气线路是否按照要求进行敷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同时,检查人员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记录,责令相关单位责任人在限期内进行隐患整改,并向学校负责人阐述了火灾隐患的危害性和严重性,督促各学校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校园日常巡查检查制度,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检查结束后,张晓强调,消防安全作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和各学校负责人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决不能掉以轻心,务必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加强日常自查自纠,确保校园内各项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同时,要加大消防安全教育力度,经常性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打造平安稳定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