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丁有亮带队对城管中队进行量化考核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9月6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带队对区城市管理中队“门前三包”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区直和城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日共考核3个管理中队,主要考核门前油渍、白色垃圾、烟头、门前车辆摆放、果皮箱和门前卫生是否干净整洁六个方面。考核方式为每个辖区内按20-30个门店为考核单位,采取随机(或联片)抽取的方式,以百分制现场进行打分。

当日上午,丁有亮带领区创卫办和城市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到嵩山路、庆丰路、周口大道等路段分别对市容管理二队、市容管理一队和两违治理三队进行量化考核,并按照考核标准进行打分。

针对考核结果,丁有亮要求,一要精细管理。目前示范区创卫工作从面上看还可以,但仔细看还有不少问题,我们要认真执行“以米论管”的要求。无论门店室内室外、市容市貌、环境卫生、门前三包,都要做到精细化管理,做到真正提升,不能大而化之。二要铁腕管理。对不配合管理的门店手腕儿要硬,坚决进行停业整顿。三要建立长效机制。“门前三包”要形成规矩,让商户养成良好的习惯,每天开门第一件事儿就要打扫卫生,持续养成自觉的习惯。门头匾额等基础设施破损的要及时修补整理,真正做到网格化管理,做到常态长效。城管队员要把自己的辖区当作自己的责任田,真正做到有责任心、事业心。

丁有亮要求城管中心负责同志,一定要做到评比和绩效工资挂钩,做到奖罚分明,达到促进工作的目的。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争取把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幸福美好的生活环境。

城管中心主任王永顺对各中队如何进一步提升创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当日的考核评比中,得分最高的是两违治理三队,得分最低的是市容管理二队。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