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宋学辉的电商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19-09-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邵鹏涛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

9月6日,喜欢唱歌的西华县迟营乡宋坡村村民宋学辉把网店订单处理完后,忙中偷闲,在家中打开手机唱歌软件,与歌友们分享一天的喜悦。

2011年7月,宋学辉因意外落下终身残疾,常年瘫痪在床。经历了这样的变故,他不但没有放弃,反而更加坚信:梦想只要坚持,就能成为现实。

宋学辉的梦要从电商说起——

2019年初,宋学辉通过电子商务进农村下乡培训宣传了解到电商,听了培训宣传后他对电子商务充满了兴趣,决定尝试一下。

但由于文化水平不高,这使宋学辉发展电商受到限制。了解到宋学辉的情况,西华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小组及西华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主动为其手把手现场教学提供技术服务,帮助他开起了网店。

很快,宋学辉掌握了网店经营技能,上架了小麦、面粉、花生等农产品,销量由十天一单发展到一天十单,经过一个月的运营,他的网店月营业额达到50000多元。

2019年4月,西华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宣讲培训工作持续进行,为带动更多村民发展电商,浙江青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聘请宋学辉为助理讲师,让其跟随工作人员下乡宣传培训,让他以自己的真实经历带动更多村民积极了解电商,发展电商。

在宋学辉经营网店期间,西华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小组及西华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从始至终对其店铺运营情况进行跟踪服务,及时帮助他及时解决实际难题。

经过几个月的试运营,宋学辉网店订单越来越多,行动不便的他,寄快递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西华县商务局考虑到这一点,就在宋学辉家中设立了“电子商务进农村服务站”,这样一来,宋学辉不但寄快递方便了,同时也带动更多村民了解电商,让父老乡亲自己家的农产品通过互联网走出去。

梦想是催人奋进的动力。如今,宋学辉的网店日营业额达到6000多元,他在经营电商中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灯塔,从此为梦导航。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