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敬老院里过“中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窦娜

9月7日上午,商水县平店乡敬老院内充满了欢声笑语,由周口市社工义工联合会(简称周口义工)组织的10余名志愿者正在这里为老人们提前过中秋节。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这时候最幸福的莫过于儿孙绕膝的老人们,但对于敬老院的孤寡老人来说,却是一种奢望。为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当日上午,志愿者们带着月饼、牛奶、水果等生活用品,提前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听说志愿者们是特意来和他们过中秋节时,一些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当志愿者将精心准备的月饼分发给每位老人时,老人们沧桑的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容,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这月饼真好吃,有这些孩子们陪着过节,我们感到很快乐!”品尝着美味的月饼,老人们高兴地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能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欢乐的中秋节。”周口义工副会长刘娜告诉记者,这些月饼是特意为老人们定制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老人们吃得放心。今后他们将继续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公益活动,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