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9月8日上午,开发区隆重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奋力谱写开发区教育事业出彩华章。管委会主任刘涛主持会议。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谷静、副调研员赵愚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一批教育教学管理先进单位、最美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校长、先进教育工作者、尊师重教先进个人。

王文峰表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要进一步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

王文峰指出,教育事业百年大计,要进一步突出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坚决落实好上级关于教师地位待遇的各项举措,多给大家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要坚持把教育作为一项最大的项目工程,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是民生的“重头戏”,坚持把教育作为一项最实的民生工程,营造良好尊师重教氛围;教育是人才的“孵化器”, 坚持把教育作为一项最有后劲的引擎,不断提高教师素质。

王文峰强调,教育事业质量优先,要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新时期开发区教育事业发展,必须重质量,搞创新,强管理,全面提升教育发展水平。要紧紧抓住提高质量这一核心,牢记质量是教师的主业、校长的主责;要紧紧抓住素质教育这一要求,大力推进素质教育;要紧紧抓住校长队伍这一关键,强化管理培训,提升管理能力;紧紧抓住均衡发展这一目标,全面提升办学水平。

王文峰指出,教育是德政工程,要进一步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教师的要求,用好市委、市政府刚刚出台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希望广大教师扬师风,发扬孜孜以求、锐意创新的良好风气;立师德,确立以德立身、以德施教的职业道德;树师表,树立勤勉敬业、乐于奉献的优秀表率。

刘涛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全市和开发区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会议精神,把握新时期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方向、目标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标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会议精神落实好。要认真把握当前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创新工作载体,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提升教师素质和能力,掌握新时期教育事业发展需要的新技巧、新能力,踏上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征程。要围绕整合资源、品牌带动、注重质量,打造明确的工作思路,持续提升教学质量,着力打造优质、均衡、特色的教育品牌,努力推动教育工作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