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赴监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张海军 

为做好国庆节前期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促进社区服刑人员牢固树立在刑意识,积极认罪悔罪,接受改造,9月6日,该县司法局组织全县55名新入矫的社区服刑人员赴鹿邑县看守所开展了现场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据了解,此次教育活动主要是六项内容:一是对社区服刑人员逐人进行现场点验;二是宣布本次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纪律;三是监狱干警讲解监区各项规章制度、狱内监管措施以及监区服刑人员生活情况;四是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参观监区服刑人员居住、生活、学习场所;五是检察院刑罚执行局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训诫讲话;六是司法局主管领导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对到场的45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提出特殊时期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

该县司法局通过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活动,提高了全县70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的纪律意识、自律意识.、改造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社区服刑人员在矫期间重新违法犯罪。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