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安委办第九驻地工作组在太康县召开座谈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09

周口日报·新周口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陈鹏

9月6日上午,省安委办第九驻地工作组在太康县召开由县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会议由太康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耿党恩持。              

在座谈会上,围绕生产安全、度汛安全、消防安全、城市安全、食品药品安全五个重点领域,应急管理、住建、教育、交通、市场监管、城市管理、水利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

驻地工作组指出,9月份是整个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关键时段的关键,各级各部门务必再次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起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做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关键时段和节点上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驻地工作组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再提升。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在即、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9月8日即将开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各级各部门职责所系、使命所在,也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重大政治意义,把生产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里,坚决以“保平安”的实际成效,换取“保稳定”的政治效果。二要隐患排查再用功。安全风险隐患是一切安全生产事故的源头,风险管控、隐患排查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主要领导要带队深入生产一线和基层场所,实实在在的排查风险隐患,决不能让风险转化成隐患,让隐患演变成事故。重大安全隐患要综合采取约谈曝光、挂牌督办、警示教育等方式督促整改,切实做到排患治危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三要责任落实再加力。要建立清单台账,落细落实每项任务,责任要到企业、到岗位、到人员,确保专项行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底。要扎实落实关键措施,把“五个一批”(查封一批、停产一批、关闭一批、处罚一批、曝光一批)做扎实、落到底,抓住专项行动的机遇,借势借力,用心用力把工作往前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