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送给每位教师一个大礼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19-09-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9月9日上午,商水县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全县教育工作大会。县长田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县人大 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政协主席孙培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国胜,副县长单正义等出席会议。

去年以来,全县教育系统凝心聚力抓质量、攻坚克难谋发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持续向好。 全县5所学校被评为市级党建工作示范学校;普通高考创全县历史最好成绩,三名考生被北大、清华录取;探索开设“教育爱心超市”在全县推广,实现全县教育爱心超市全覆盖。

田林对全县近年来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对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尊师重教单位和个人表示节日问候。 田林指出,教育优先发展,不能光喊口号,关键在于做;办人民满意教育,不是政府说,而说人民评;教师光荣,不仅给荣誉,更要给实惠。今年,县委、县政府聚焦教育城乡不协调、区域不平衡等问题,积极努力,补齐短板,回应群众关切,重点做好5项工作。着力扩大学前教育办学规模,切实解决学龄儿童入学难、入学贵问题;规划在东区建设一所9年一贯制学校,加快城区部分学校的改扩建工作,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升高中教育水平,扩建县一高、二高,支持三高发展,计划在东区引进一所优质高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高中资源的需求;加快职业教育建设,启动县职教园区建设,打造商水职教品牌;鼓励支持民办教育发展,引导社会力量建设优质学校,满足人民对多样化 、多层次教育的需求。

田林表示,县委、县政府近期将为全县教师办好8件实事:不折不扣执行对三类乡村教师200元、500元、800元的生活补助,落实班主任每月不低于400元的补助,持续落实教师教龄补贴,为25年以上教龄的教师开辟晋级绿色通道,建设周转房让教师安居乐业,为全县教师免费体检一次,设立总额100万元的优秀教师突出贡献奖,减免县一高、二高和寄宿制学校的水资源税、污水处理费。

会议由张峰主持。胡国胜宣读《商水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商水县人民政府 关于表彰2019年度高招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等文件,单正义作全县教育工作报告,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奖匾。

就抓好会议的贯彻落实张峰提出三点要求,传达贯彻要到位,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补齐短板要到位,真正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美誉度;督导考核要到位,确保县委、县政府重大教育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及相关领导同志;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场、办)党政正职、分管副职;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各中小学校长,高中中层以上干部,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