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庆祝35个教师节暨全县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 纪俊辉

9月9日,扶沟县庆祝35个教师节暨全县教育大会召开。张颖波、詹凯、姜永来、张建中、常青、冯涛、段然、朱良杰、王霄灵、赵红亮、尚守永、曹来凌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詹凯主持会议。

会上,副县长史凯歌总结全县教育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霄灵宣读《扶沟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会议对14个县高招、中招先进单位,30名教育先进工作者、500名优秀教师进行表彰。与会领导向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了奖。

扶沟高中副校长万书桓、最美教师代表——县回族小学张丹、优秀支教教师代表——郑州市九十四中王卫国分别发言。

县长张颖波对全县的教育工作和2019年的高招、中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上级教育大会精神,扶沟县要答好四个必答题,让教育更出彩。

一是答好精神底色“擦没擦亮”这个时代之问,让教育更明导向。必须始终擦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人民办教育的精神底色,认清教育的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地位,培养出更多更好的有中国躯体和中国精神,能够满足党、国家、人民、时代需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答好人民群众“满不满意”这个初心之问,让教育更有温度。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事关百姓切身利益,承载千家万户希望。要扛牢责任、带着情怀,把教育上的每一件事办好,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教育工作的标准,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用实干实事实效增添教育发展的温度。

三是答好投入保障“实不实在”这个责任之问,让教育更添动力。扶沟优先发展教育的责任必须体现在对教育真金白银的投入上,不仅要在思想上尊重教师,更要在行动上关心教师,为全县教师办好相关实事,真正以事业留人、以待遇留人、以感情留人,涵养扶沟特有的教育风尚,持续政府重教、社会助教、全民支教、教师乐教的生动局面,凝聚推动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

四是答好办学方向“正不正确”这个使命之问,让教育更强根基。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肩负起使命,把握准方向,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守牢安全底线,坚持加强学校党建,坚持依法办学治校,让教育领域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营造一个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让老师宽心的安全、文明、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