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600万元重奖教育功臣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9-10

本报讯(记者 徐松 文/图) 9月6日,郸城县庆祝第35个教师节颁奖典礼在县人民会堂举行。县委、县政府斥资600余万元重奖教育功臣,助推郸城教育再创辉煌。县委书记罗文阁、县长李全林和县四个班子其他领导,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负责人及教育系统全体职工共140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罗文阁、李全林为教育功臣颁奖(如图)。

罗文阁代表县四个班子和全县人民,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及其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罗文阁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近年来,郸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治贫先治愚、治愚抓教育”的理念,大力实施科教兴县战略,坚持多元化、多层次办教育,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全县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为推动郸城教育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罗文阁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要立定树人之志,涵养为师之德,力行笃学之风,常存大爱之心,用爱心浇开学生美丽的心灵之花。

罗文阁表示,教育事业承载着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寄托着全县人民的殷切期盼。县委、县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教育大会精神,一如既往重视教育,进一步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尊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生以成才为志”的浓厚氛围。

李全林介绍,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科教兴县战略,教育均衡发展步伐更加坚实,城乡学校办学条件全面改善,教师待遇持续提升。今年,全县高考本科上线9111人,43名考生被清华、北大录取,中招成绩实现全市“十一连冠”。

李全林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带头尊师重教,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让教师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得实惠,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他希望广大教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为建设教育郸城、推动郸城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颁奖仪式上,该县隆重表彰了2019年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十佳师德标兵、最具影响力校长、先进小学幼儿园、先进初中、先进中心校、2019年高招目标管理先进单位、职业学校先进单位等。其中,奖励郸城一高教科研经费245万元、奖励郸城二高教科研经费53万元,授予县教体局局长刘现营、郸城一高校长刘成章2019年郸城教育突出贡献奖,并奖励刘成章奖金10万元。

该县教育系统还精心编排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为第35个教师节送上了一份温馨的节日礼物。②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