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江苏扬州开学第一课 "我与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添笑脸"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10

伴着雄壮的国歌声,30多名孩子目不转睛地看着国旗冉冉升起……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近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双桥街道文苑社区在社区国旗台广场,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我与国旗合个影、我为祖国添笑脸”活动。鲜艳的五星红旗、灿烂的孩子笑脸,组成了一幅和谐美丽的画面。

王文华带着孩子们举行升旗仪式。庄文斌 摄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当天,不少社区居民自发来到国旗台广场见证这个庄严而神圣的时刻。8岁男孩刘奕承家住邵庄新村,开学将升入小学二年级。早晨6点,刘奕承兴奋地早早便醒了,起床吃完早饭就来到国旗台广场,等待升旗那一刻。

满头白发、一身黄军装的抗美援朝老战士王文华,站在国旗台下,整理旗绳,引人注目。他今年85岁,是此次升旗仪式的升旗手。10年前,王文华在文苑社区捐建市区首座居民小区国旗台。在本报倡导之下,全城掀起“红色旋风”,相继建立20多座小区国旗台。10年来,王文华心中始终澎湃着爱国情怀,每到国庆节等重大节日,都会带领社区部分居民一同升国旗,使国旗台成为了社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他还因此上了央视《新闻联播》。

7点,升旗仪式开始,30多名孩子戴着红领巾,围在国旗台周围。“升国旗!唱国歌!敬礼!”国歌声中,王文华将国旗扬向空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旭日冉冉升起,孩子们立正、敬礼,和父母一起深情凝视国旗,齐声高唱国歌,嘹亮的歌声飘荡在广场上空。

王文华为孩子讲述国旗故事。庄文斌 摄 

升旗仪式结束后,王文华为孩子讲述国旗故事,一堂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孩子们受益匪浅。“祝福祖国,生日快乐”“祖国万岁”……站在国旗下,听着王文华的讲述,孩子们情不自禁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有心的孩子家长拍下一张张孩子与国旗合影的照片,发在微信朋友圈,红色主题的图文得到一片点赞。

“国旗带给我们的是荣耀。今年是新中国70华诞,爱国就要大声说出来。”家长代表刘芬是文苑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对记者说:“今天在现场观看升旗仪式,是对自己心灵的一次洗礼、精神的一次升华。”

“重大节日前后,这里都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这个传统已坚持了十年。”文苑社区党委书记梅爱军说,多年来,文苑社区将国旗台广场打造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此次开展开学第一课“我与国旗合个影、我为祖国添笑脸”活动,目的是给孩子们上一堂形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引导孩子和居民把爱国之情化作学习工作的动力。(来源:扬州日报 记者 赵磊)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