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安徽马鞍山开展“护苗·我和祖国共成长”暑期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10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国旗、国徽是什么样的吗?”8月13日上午,在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幸福里社区“幸福树”儿童之家,安民街道司法所所长寇晓杰正在给孩子们普及国旗、国徽基本知识。充满童趣的PPT、生动活泼的语言,作为一名法律志愿者,寇晓杰精心准备的这堂课,充分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8月,马鞍山市全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2019年“护苗·我和祖国共成长”暑期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精心组织全市广大青少年开展学唱国歌、经典诵读、征文竞赛、社会实践、书画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暑期文明实践活动。

在珍珠园社区、西苑社区活动室内,伴随着激昂的旋律,一群手持五星红旗的孩子,在文化志愿者的带领下,一字一句大声学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在佳山社区多功能会议室内,4岁的万烁萱正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手拿着红色画笔绘画国旗。

8月14日,含山县林头镇福山村、和县功桥镇也组织少年儿童开展了学唱国歌、经典朗诵、暑期防溺水宣传教育以及“小小书法家”书画学习等活动。

据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马鞍山市将组织志愿者依托社区阅览室、农家书屋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关平台开展暑期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远离有害出版物及信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推动基层宣传文化站点融合发展。(马鞍山日报 刘明培)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