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广东河源: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10

公益扶贫篮球夏令营为偏远贫困乡镇的学生送去了快乐。(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少年强,则国强。2019年以来,广东省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青少年喜爱的体育运动为抓手,以体育社团、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为载体,突出亮点和重点,通过开展各类青少年体育活动,不断提高河源市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帮助其逐步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规范,全力推进河源市青少年体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体育场馆向青少年全面开放

2019年,《关于印发2019年河源市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实施方案的通知》(下称《通知》)发出,制定了场馆针对青少年体育活动低收费免收费开放措施。

《通知》要求河源市各体育场馆每年寒假、暑假、周末要向青少年提供篮球、足球、羽毛球、武术、跆拳道、射箭等运动项目,开展免费或低收费的开放式体育培训等活动。同时,相关体育俱乐部教练和老师要充分发挥体育项目训练主阵地作用,在增强青少年身体素质的同时,也要注重提升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

截至目前,各场馆均积极免费开放活动馆(室),免费参加体育活动的青少年达到21500多人次。

公益宣传 注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寻常处见功力,细微处显真章。到体育场馆进行锻炼的人多了,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公益宣传,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记者在河源市体育馆看到,在河源市体育馆北门、体校和水上中心LED屏上,滚动播放“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等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公益广告,在馆内主场、副场,河源市客家体育俱乐部青少年培训班广告处等多个部位,分别悬挂着各类精神文明建设类公益广告牌和宣传关爱未成年人的标语,潜移默化地培养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思想,提升家乡荣誉感。

此外,河源市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在2019年2月—7月还开展体质测定和科学健身指导进基层活动。该活动通过走进社区、单位和工厂等场所,为参与群众进行体质测定,并由专家指导大家科学健身,让市民逐步养成科学健身的良好习惯,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和道德修养。

青少年体育活动风起云涌

近日,2019全国青少年冬夏令营(广东站)河源公益扶贫篮球夏令营在骆湖中心小学圆满结营,让偏远贫困乡镇的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表示,体育走进校园,让贫困乡镇的孩子也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使每个热爱篮球运动的孩子都有一个学习与展示的平台是我们的共同愿景。此次举办的免费公益篮球训练营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的体育活动走进乡村,尽量让有天赋的孩子得到同等的发展机遇。

据统计,2019年以来,河源市共有19个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举办了体育进社区、学校活动,活动项目包含篮球、足球、羽毛球、网球、乒乓球、跆拳道、健身气功、体育舞蹈、棋类、跳绳、户外运动等。同时,河源市还举办了全国青少年冬夏令营(广东站)系列活动共11项,吸引了5000多人参加;还举行青少年锦标赛13个大项、205个小项的比赛,吸引1180人参加。上述体育活动推动了河源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来源:河源日报 王亚娇)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