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借势发力全力推进“防除保迎”攻坚行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翟国法 

近日,全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驻地工作组动员会结束后,扶沟县巧借驻地工作组指导力量,进一步夯压责任、严查细排、铁腕整改、跟踪问效,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压实责任。扶沟县政府召开驻地工作组动员会议,围绕活动方案,在前期先后召开动员会、加压推进会、重点行业领域汇报会、问题研判会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全力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严查细排。围绕市安委会第三驻地检查组对扶沟县专项行动提出的工作要求,在前期排查整治的基础上,按照“应查尽查、应改尽改、清单管理、压茬推进”的原则,进一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持续推进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铁腕施治。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企业一线,运用集中执法、联合执法、专家检查等多种手段,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对隐患突出、问题严重的企业、单位,做到应罚必罚、应停必停、应关必关,切实按照“五个一批”的工作要求,持续营造严的氛围,保持严的态势。截至9月9日,全县开展执法检查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322家,使用执法文书48份,停产整顿4家,关闭取缔12家,查处一般隐患211条,整改196条,限整改15条。形成了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

跟踪问效。扶沟县安委会办公室成立综合督导组,对全县“防除保迎”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导,重点督查各单位工作部署、工作推进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压实安全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王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