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9-11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郭波) 9月9日,开发区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传达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开展案件剖析,部署落实举措,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区党委书记王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刘涛主持会议。区领导李鹏、杨国建、谷静、于杰、赵愚、王静及市公安局太昊路分局政委刘振国出席会议。区纪委书记杨国建为与会人员剖析了3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王文峰指出,要坚守初心使命,提升政治站位抓整改。全区党员干部要把做好以案促改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作为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作为落实市委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号召的实际行动,坚决做到端正态度、认真整改、深刻反思,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松手,坚决做到闻令而动、令行禁止,确保以案促改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牢记警示教训,强化思想认识抓整改。要围绕3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挖问题根源,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理想信念缺失,底线就会打破;权力观念扭曲,职权就会滥用;监督制约薄弱,约束就会缺乏。各单位一把手要担负起“两个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足于早、着眼于小,盯住“树木”、关注“森林”,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聚焦关键问题,注重标本兼治抓整改。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加强监督,狠抓问责,确保实效。要在关键环节上下功夫,针对通报的问题,结合实际,对照检查,找准症结,举一反三,以查促教、以查促建、以查促管。要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抓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把责任分解到位、落实到人,做到责任清、任务明、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在狠抓问责上下功夫,自觉接受监督,把接受监督变成一种自觉行动。

刘涛指出,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以案促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钉钉子”的精神把以案促改落到实处。要精心组织,确保实功实效。各单位要把以案促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专门研究部署,切实保证人员、措施、效果到位。要加强监管,夯实“两个责任”。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抓好自身和分管范围内的以案促改推进工作。

会议还对“五城联创”、项目建设、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