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文昌小学师生同庆教师节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9-11

谢师恩

□记者 刘华志 王珂 文/图

本报讯 “我多想回到三四十年前,在梦寐以求的校园里,站在深爱的三尺讲台上,再教一教可爱的孩子们……”9月10日,周口市文昌小学举办活动庆祝教师节,退休教师钟灵云向全校师生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在活动现场,小学生向年轻老师献花,年轻老师向不惑之年老师献花,30多岁老师向知天命之年的老师献花,40多岁老师向花甲之年老师献花,60岁老师向耄耋之年老师献花。一时间,五代教师齐聚一堂,忆往昔、念师恩。

“把教师的奉献精神传承下去,把学校百年文化弘扬光大,是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周口市文昌小学校长李纪龙告诉记者,该校的前身是淮阳师范附属小学,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学子。当年淮阳师范附属小学的学生,如今成了周口市文昌小学的老师;当年的“新长征突击手”,如今已是花甲之人。李纪龙说,该校以这样的形式庆祝教师节,目的是弘扬尊师重教美德,在学生心中种下尊师孝亲的金色种子。

在校史馆内,李纪龙一边搀扶着自己的老师,一边介绍着学校的发展成绩。95岁的钟灵云老师和86岁的曾宪美老师饶有兴致地听着、看着、回忆着,脸上不时露出笑容。

李纪龙告诉记者,38年前,他在淮阳师范附属小学实习,第一任实习老师就是钟灵云。钟灵云不仅是他的实习老师,而且还是他的人生导师。在她身上,他学到了老师的大爱情怀、高尚品质和敬业精神。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