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日三岗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9-11

□记者 张猛 黄佳

村容整洁,绿树成行,花香扑鼻……走进“三岗”(陵头岗村、苗里岗村、都城岗村)革命纪念地,一派田园风光呈现在眼前。

近年来,艾岗乡党委、政府坚持将“三岗”革命根据地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着重从环境净化、绿化、美化、亮化等方面入手,以创建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为目标,立足实际、统筹发展,健全卫生、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三岗”旧貌换新颜。“三岗”多年来种植“麦茬豆、豆茬麦”,农民人均纯收入相对偏低。为提高革命老区人民的收入,在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该乡党委、政府多措并举,积极引导“三岗”群众种植小辣椒。2017年以来,该乡把种植小辣椒作为“三岗”乃至全乡脱贫的主导产业来抓,邀请该乡种植辣椒能手郑富民对群众进行集中培训。同时,该乡派人外出考察,陆续引进草莓椒、泡椒等品种,鼓励大家积极种植并签订购销合同,消除群众的后顾之忧。目前,“三岗”小辣椒产业逐步形成了规模化、品牌化,农民的钱包越来越鼓。②2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