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大新镇:“廉洁套餐”过廉节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卢金强 贾帅

纪挺法前,监督重于惩处,扶沟县大新镇纪委在“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红红脸、出出汗”挺在前面,推出“廉洁套餐”,严防“节日弊病”。

及早提醒。该镇纪委切实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利用“中秋节”前有利时机,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对全镇党员干部进行党规党纪宣传教育。镇机关干部和村主要干部签字背书100多份,做出廉政承诺,自觉抵制不良的“节日风气”。同时,通过党委书记上廉政党课,向全镇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确保人人明纪、纪入人心。

畅通信息。为动态掌控“中秋节”期间本镇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情况,在“中秋节”前夕,该镇纪委抽调相关人员组成“中秋节”廉洁自律工作组,严格落实《关于开展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开通举报电话、设立接待室,随时接听电话、接待来访。同时,发送廉政短信、微信300多条,让每位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划清习俗与纪律、人情与法规的界限,让“中秋节”“国庆节”成为大新镇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加油站”“充电宝”。

严明纪律。该镇纪委鼓励全体党员干部厉行节约廉洁过节,带头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坚决反对“四风”,重抓“四管”真正把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每个党员干部心中有诫、心中有畏,守牢纪律底线,不触纪律红线,紧绷廉政弦、守好廉政关、筑牢防腐线。“四管”,即管住嘴,违规违纪违法的不吃;管住手,违规违纪违法的不拿;管住腿,违规违纪违法地方不去;管住车,确保节日期间公务用车封存于指定地点。

铁腕查处。廉洁不廉洁,关键看过节。过节是考验每位党员干部党性、检验觉悟的时期,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行为,该镇纪委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同时,按照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一些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营造学廉、知廉、倡廉、守廉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