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全县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彬 仝文超  

9月10日,太康县召开全县教育大会。王国玺、李锡勇、刘海艇、张思民、王建林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管教育的副职、主管农业的副职、派出所所长,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各乡镇中心校校长、优秀教师代表,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县长李锡勇主持。

会上,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张俊峰做了教育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宣读了表彰决定。 马厂镇、县一高、城郊乡中心校、朱口镇一中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就全县教育工作,县委书记王国玺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历史责任感,不断把太康教育事业推向前进。要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聚焦供给侧,着力构建符合太康实际的教育体系。要坚定不移狠抓教育管理,用先进的教育理念武装头脑,勇于担当实干。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营造氛围,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县长李锡勇要求:一要统一思想。牢固树立“没有教育,就没有未来”的理念,牢固树立“教育发展、人人有责”的参与意识,实现由教育大县向教育强县的转变,由人力资源大县向人才强县、人力资源强县的转变。二要突出重点。县教体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针对当前基础教育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研究工作对策和改进措施,确保会议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全面落实。三要加强领导。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亲自研究教育发展,真正做到经济工作、教育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会上先后为优秀教师、县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县尊师重教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