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市场监管局严把“双节”期间网购关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窦娜

2019-09-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窦娜 通讯员 连平

记者昨日获悉,为深入推进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重点治理网络市场突出问题,维护良好网络市场秩序,市市场监管局于9月11日至10月12日,开展“中秋”、“国庆”期间网络市场定向监测工作,严把“双节”期间网购关。

据了解,此次网络市场定向监测的重点是食品类、服装鞋帽、儿童老年用品、家用电器、消费类电子产品、汽车配件、装饰装修材料、农资等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监测的对象为农村电商、跨境电商、网络交易平台、非平台网站和网店等电子商务经营者。监测的内容包括规范电子商务主体资格,督促电子商务经营者做好亮照、亮证和亮标工作;检查商品和服务合法性情况,严厉打击网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违法行为;查看商品和服务的广告发布情况,严查虚假违法广告、刷单炒信、违规促销、违法搭售等行为;加强对网络销售禁止交易商品的监测监管;加大对不正当价格行为、不公平格式条款、不依法履行七日无理由退货等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的打击力度。

市市场监管局网监科科长刘艳芳介绍,网络市场定向监测是优化网络市场经营环境的重要手段,通过访问监测对象网站(店)首页、商品详情页等页面,可有效查找违法线索,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