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宁夏银川:暑期亲子运动“热”给身心“降温”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12

新华社银川7月24日电(艾福梅、马思嘉)炎炎酷暑,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亲水体育中心人头攒动,波光粼粼的泳池成了孩子们戏水的天堂。网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里也随处可见家长们挥汗如雨的身影。

“暑假我们一共开展三期游泳培训班,很快就报满了,每天都有八十名学员来上课,大部分是小学生。”亲水体育中心游泳馆教练靳伟说。

记者在宁夏银川市多个体育场馆采访发现,暑假期间,很多家长给孩子报了体育训练班,自己则“争分夺秒”地寻找场地健身,陪伴孩子的同时也释放平日的工作压力。

自打放暑假,丘海梅每天下午六点准时带着两个儿子来亲水体育中心锻炼。四岁的小儿子杨昭阳头戴护具,在教练的带领下骑着平衡车纵身跃过波浪形赛道,而刚结束书法课的大儿子杨翰林和妈妈在一旁打羽毛球。

邱海梅说,小儿子玩累了之后睡眠也好了,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抱着手机不松手了;大儿子学习压力大,动一动正好减减压;她自己因为工作原因颈椎一直不太好,锻炼后也得到了缓解。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青少年肥胖率和近视率明显上升,而不少中年人也深受“三高”及腰颈肩椎疾病的困扰。近年来,中国政府发布的一系列文件提高了国民的健康意识,也转变了中国家长的教育观念。

暑假之前,教育部办公厅专门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生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广泛利用体育馆、博物馆、文化馆等社会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假期生活提供更多选择。

7月以来,王芳经常“忙里偷闲”,带四年级的女儿钱多多去游泳馆待上几小时,除了培养女儿的“生存技能”,也是为了让女儿释放学习压力、提升人际交往能力。

“以前只看重孩子学习成绩,这两年越来越重视亲子陪伴和孩子性格养成,她自己拿着水球找同龄人玩,变得开朗了不少。”王芳说。

记者走访发现,除了游泳和平衡车,篮球、足球、轮滑、舞蹈等运动项目也成了家长与孩子暑期放松身心的热门选择。不少家长都不再坐在长椅上玩手机等孩子,而是参与其中,与孩子一同玩耍运动。

“现在国家倡导全民健身,我们要和孩子一起‘动起来’,这也是亲子陪伴的重要部分。”王芳说。(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