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喜迎中秋回馈父老乡亲”别开生面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胡志广

“能为家乡父老乡亲多做一些实事,是我们共同的心愿!”9月11日,太康县朱口镇返乡成功人士王勇在前庙村文化广场

“喜迎中秋回馈父老乡亲”活动现场,面对家乡父老乡亲激动地说。

今年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太康县朱口镇前庙村12名外出创业返乡成功人士,自筹资金3万多元,购买了月饼、食用油、大米等物品,在村文化广场开展了喜迎中秋佳节回馈父老乡亲活动,朱口镇镇长江海洋一行4人及前庙村两委干部、140位60岁以上老人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活动由前庙村两委承办,以“爱心善捐”为主题,江海洋代表朱口镇党委、政府及受捐助的父老乡亲,对王勇等外出创业返乡成功人士的德行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返乡成功人士代表王勇上台致辞,承诺对在村居住的60岁以上的老人等捐赠大米200袋、食用油200桶、月饼200箱,以此表达对父老乡亲的感恩之心。朱口镇文化站为前庙村乡亲们送来精彩的舞蹈——《好日子》《美丽中国唱起来》、戏曲《朝阳沟》等节目,受到乡亲们热烈欢迎。江海洋和王勇等乡贤,现场为140多名60岁以上老人、36户贫困户、8名残疾人发放了月饼、大米、食用油,嘱咐老人们要注意身体健康,并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今年的月饼吃着格外甜,你们富裕了不忘乡亲父老,真是好样的!”70多岁的前庙村村民李国兴激动地对李安康等成功人士说。

近年来,前庙村王勇、李安康、李华东、李永旺、李文超、李秀章、李树军、李向阳、李海东、李祥建、李志伟等成功人士,积极响应朱口镇党委、政府号召,热心家乡公益事业,自发成立了前庙村乡贤协会。在前庙村创建党建示范村、文明村、美丽宜居村、平安村、产业富民村、卫生村工作中,提供了强力支持。

“不仅逢年过节入户慰问贫困群众、留守儿童等,还以捐资捐物、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为家乡力所能及的各方面出资出力,贡献他们一份力量,真情回馈故里,全面助力家乡建设,他们是前庙村村民的榜样。”前庙村党支部书记李青祥感慨地对朱口镇镇长江海洋说。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