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孔彦伟 张永力

9月11日,项城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各镇、办事处、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副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项城市应急管理局党组通报了全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传达了周口市8月份“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工作开展情况;水寨办事处等8家单位汇报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切实从近期省内外各类事故中吸取教训,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工作规律,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确保不出问题;要按照工作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时刻提醒主要领导,时时安排常常抓,分管副职要首当其中抓工作,一条一条落实到人,整改到位,彻底消除隐患。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要求,认真学习《行动方案》,研究方案中的各项工作,积极认领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全面加强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要严格执法,不怕得罪人,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该处罚的坚决处罚,该停产的坚决停产,该关闭的坚决关闭,绝不姑息迁就,确保我市企业生产安全。要在试点的基础上做好各自行业领域的“双重预防”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好“双重预防”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各施其职、各负其责,层层传导压力,全方位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共同凝聚专项行动的强大合力,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验收销号”闭环管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