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响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合唱展演暨颁奖典礼落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9月10日晚,项城市体育馆内华灯绽放、流光溢彩,这里是人的海洋、歌的海洋,项城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响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合唱展演暨颁奖典礼在这里精彩上演。市委书记刘昌宇、市长王富生和张文成、刘体峰、王玉玲、张森、毛磊、夏新明、孔飚、崔卫华、苏磊、段晓、徐兴东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参加合唱。

晚上7时30分,展演在《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行业模范代表、演职人员以及观众全体起立,挥动红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以此表达全市人民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心情。

活动现场,刘昌宇、王富生等领导为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的代表队进行了颁奖。

展演共分祝福祖国、坚守初心、共筑梦想三个篇章,项城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领导班子和行业楷模合唱队唱响了《歌唱祖国》,旋律激昂动听、铿锵有力,唤起了在场所有人的红色记忆,激发了广大人民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和感激之情,更展现出项城干群蓬勃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随后,《唱支山歌给党听》《打靶归来》《在灿烂阳光下》唱出了儿女们对党对祖国母亲的祝福。“有一个神奇的地方叫香格里拉,高高的雪山是篱笆~”一首动听的《香格里拉》给人们带来了无限向往。

“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保卫黄河》拉开了第二篇章。响亮的口号,铿锵有力的节奏,形象地刻画了游击健儿为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而战斗的壮丽场景。

《地道战》《红色娘子军》《七律.长征》等歌曲,把人们带到了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中,表达了中华儿女在民族存亡关头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英雄形象。

3名老军人走上舞台,声情并茂的向大家讲述起了那段激情燃烧的战斗岁月,将现场观众的情绪也一起拉回了那段战火纷飞的日子,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的祖国》这一首经典红歌的旋律响起,更是点燃全场,引发了观众的共鸣,一举把展演氛围推向高潮。

在茫茫的人海里,我是哪一个,在奔腾的浪花里,我是哪一朵,《祖国不会忘记》这首歌不仅是对国防科技工作者的赞美和讴歌,更是对广大普通劳动者的认同,是对奉献精神的赞扬!

《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我爱你中国》《跟着共产党走》深情抒发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团结一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演出现场,各个单位的演唱者们意气风发,用饱含真情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一首首歌曲曾在艰苦的战争年代给予人们鼓舞,而今听来依旧令人心潮澎湃、振奋昂扬。精心编排的舞蹈再加上深情的演唱使演出高潮迭起,赢得了现场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展演最后,全场观众起立,一同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挥舞着手中的红旗,使现场呈现出一片红色海洋,大家满怀激情,齐唱红歌,用嘹亮的歌声抒发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崔卫华为活动致辞。她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喜迎新中国70华诞,表达项城人民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伟大祖国的无限深情,展示项城儿女新风采、新风貌,今年5月,市委、市政府启动了“唱响新时代.颂歌献给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大赛。唱出了项城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心声。全市人民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