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开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近日,项城市总投资1151万元的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巩固提升工程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完成后,将改善2.58万人的饮水条件,进一步促进民生水利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通过多年努力,项城已于2015年实现了自来水“村村通”的目标,农村自来水入户率达95%以上,受益群众107万人。但由于部分农村供水管网建设时间较长,仍有部分村因管网老化和计量设施损坏带来的饮水问题。该年度工程共涉及南顿镇水牛刘行政村、范集镇路口行政村、高寺镇张老家行政村、孙店镇崔马庄行政村、郑郭镇贾庄行政村、张堂行政村、李洼行政村、侯庄行政村、师寨行政村等5个镇9个贫困村。主要利用区域供水管网,实施配套管网延伸,新建或更换项目区内部分供水主管网,使项目区的水压、水质达标。计划新打水源井10眼,配潜水泵10套,加压泵6套,变压器10台,增配次氯酸钠消毒设备10套,建场外水源井管理站10座;改造主管网24108米,配入户智能水表5087块,配5套次氯酸钠发生器。

目前,该工程建设已全面铺开,将于11月初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届时,全市农村自来水入户率将达到97%以上,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饮水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