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富生主持召开项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9月6日,项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楼二楼会议中心召开。市长王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磊出席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全省空气质量分析研判会和周口市第18次联席会议精神,总结8月份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当前环保攻坚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必须凝心聚力不懈怠。面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全市上下一定要以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感,苦干九月份、决胜四季度,毫不松懈地做好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坚持铁腕整治,必须正视问题不回避。各单位必须增强问题意识,找准问题根源,坚持问题导向;要统筹协调,凝聚向心力,打好组合拳;要抓住关键,聚焦重点区域、薄弱环节,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好治车、治企、治油、治店等专项行动,突出工作成效,不能流于形式。要较真碰硬,坚持零容忍的态度,铁拳治污、铁面执法、铁心问责、铁腕执纪,抓出实效,确保大气指标只升不降。三要发扬斗争精神,必须强化责任不松劲。打好、打赢环保攻坚战,必须敢于亮剑,各级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主动投身到环保攻坚斗争中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担当,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向弄虚作假开刀,向黑恶势力开战,严打背后保护伞,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在斗争中推进工作,解决问题,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的一把手,必须树牢大局意识,坚决做到履职尽责。要夯实责任,做到人人明责、担责、尽责,坚决杜绝敷衍塞责,凡推诿扯皮、弄虚作假,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将实行责任倒查,追责问责到位。

会议通报了8月份环保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环保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项城市公安局等12个责任单位分别就各自环保工作职责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