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县检察院: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在行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窦娜 通讯员 张艳华 李亚晖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既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更是重要的民心工程。

中秋节将至,为保障群众吃得放心,9月11日,淮阳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与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中,检察干警向超市管理者仔细询问了食品购进渠道和管理情况,认真查看了食品的供应价格和质量安全情况,同时要求超市管理者严把食品质量关,绝不让假冒伪劣食品出现在超市、市场和群众的餐桌上。

据介绍,此次检查重点检查了农贸市场、超市内的肉类食品销售是否持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书、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蔬菜瓜果类是否存在过期腐烂等变质现象。同时,针对节前销售情况较好的海鲜、熟食以及超市内促销月饼、散装零食、面包糕点等进行抽查。

淮阳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不仅确保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营造了和谐放心的消费环境,还扩大了检察机关专项监督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较好的保护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今后,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大对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让群众吃得健康、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