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快上车,我们将要踏上中秋征程

来源:

作者:

2019-09-12

因为中秋节要到来了,很多人都开始想念父母。毕竟每逢佳节倍思亲,每个离开家乡的人在过节的时候就会想家,这是常理。

想想独自一人在外地工作,回家的次数少之又少,压力再大也得自己扛,没有了家人的庇护,你会变得强大,而且那种想念的感觉也会随之增强。

时间过得真的是很快呢,转眼间,我们马上就要放假了,即将踏上中秋回家的旅程啦!想想都是激动和开心~我们每个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苦了将近一年的努力,我们的领导是不是也会给大家发放中秋节的福利呢?

下面我就接着再给大家介绍一下中秋的起源~

我们所知道的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为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自2008年起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

中秋习俗

中秋节自古就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

吃月饼就成为必要

如今与端午节、春节、清明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

月饼的起源

月饼也有很多别称,例如胡饼、月团、丰收饼、团圆饼等,是古代中秋祭拜月神的供品。

吃月饼则表示“团圆”之意。

这一习俗最早可以追溯到周代,源自我们民族祭月拜月的一种仪式。

到了唐代,月饼不叫月饼,因馅中有核桃芝麻而叫做胡饼。

传说是杨贵妃中秋吃胡饼赏月时,心血来潮说把胡饼叫月饼,于是,月饼的冠名权当属杨贵妃啦。

于是到我们这里,中秋吃月饼便成理所当然,它仅仅只是一种惯性而机械地存在罢了。马上就是中秋了,我们也即将回家了,团团圆圆吃月饼,月到十五分外明,人到中秋情更浓;金秋季节景更美,圆圆明月更传情;遥寄情思与明月,清辉脉脉祝福行;祝君坦途通仙境,小编祝您事业兴,中秋快乐!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