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审计局“五措并举”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谢永静

2019-09-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扶沟县审计局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五措并举”全面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该局党组带领全局上下把讲政治作为重中之重,自觉把主体责任融入履职尽责全过程,把从严要求贯穿于党建各环节,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深入开展作风大整顿,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该局按照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要求,认真查找本单位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等新动向,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强化警示教育,提高廉政认知度。该局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为载体,强化警示教育,重点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宪法》《监察法》的学习教育,并通过知识测试、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提升学习效果。

完善管理制度,开展廉政风险排查。该局进一步完善日常工作管理、廉政回访等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和监督机制,从制度上预防腐败问题和不正当行为的发生。该局还积极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完善内控制度,提高预防腐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加强监督检查,改进工作作风。今年以来,该局主要领导围绕作风效能建设等热点问题,共带队开展了5次暗访检查活动,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跟踪检查相应整改落实情况,有效改进了全局工作作风。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