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委外办杨玮斌一行莅鹿调研老子文化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19-09-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陈晨 

9月12日上午,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巡视员杨玮斌、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欧美处(翻译室)主任科员高阳一行莅鹿调研老子文化外宣外译情况和公共服务领域外语标识规范建设情况。

杨玮斌一行先后深入到明道宫、太清宫景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随后在老子学院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老子文化外宣外译和公共服务领域外语标识规范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杨玮斌指出,当前河南省响应党中央关于文化走出去战略要求,正在大力开展“翻译河南工程”,这是把河南优秀传统文化推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机遇。老子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应该成为中华文化走出去战略的排头兵。

他建议,鹿邑县要抓住这次战略机遇,用面向国际的眼光,用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向全世界讲好老子故事,传播好老子文化,真正把鹿邑打造成老子文化高地。会上,杨玮斌还就旅游景区等公共服务领域外语标识规范建设情况提出了专业性指导意见。

市委副秘书长宋力,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侯自峰,市委办公室副处级调研员孟德生,市委办公室外事工作秘书科副科长郭臣翔,县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张峰,县委办常务副主任胥茂森,县委办副主任聂磊,县老子文化研发中心主任周西华,县老子文化产业园区副主任张子敬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