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9月15日下午,郸城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具体要求,结合实际,对全县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市委宣传部调研员、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保印分别讲话。郸城县长李全林主持会议。县领导崔卫国、李建军、王伟、侯磊、吴青锋、王智华、马超、胡友涛、刘辉、薛燕、谢超等出席会议。

罗文阁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的必然要求,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增强主题教育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罗文阁要求,要把握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方向明确。要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罗文阁强调,要聚焦重点措施,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抓实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从严整改落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罗文阁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主题教育摆上重要日程,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空、不虚。坚持以上率下,力戒形式主义,加强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李保印要求,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突出重点对象,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分类指导,创新工作方法,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科学合理安排、精准有效指导。要解决突出问题,要落实主体责任,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把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部署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李全林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刻理解会议精神,学深悟透、统一思想,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制订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习教育、严格督导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地生根;要抓好工作结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以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接受洗礼开场,宁平镇退休医师王心田、唐宏鑫代表93岁的父亲侯一风作了直击心灵、感人至深的宣讲报告,他们以典型的事例、真实的故事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内涵。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办、区)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主题教育办公室各组组长、副组长,县委15个巡回指导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办事处、高新区)党政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