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洺管委多举措助力“创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侯立新

连日来,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进程中,郸城县洺河治理管理委员会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措施,不畏困难,精心履职,弥补短板,成效突出,助力“创卫”等工作顺利推进。

成立专项组织。明确一名副主任牵头,从办公室、洺河生态水系建设一冶项目部、监理单位、咨询管理公司、跟踪审计单位各抽出1名骨干人员,组成“创卫”和城区大气污染防治6人专项工作组,固定专门车辆,拨付专门经费,明确工作责任,全面负责洺河生态水系建设区域内的“创卫”和扬尘治理工作,督促一冶项目部和各工程标段施工队伍做好“创卫”和施工工地扬尘治理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和落实,凝聚部门合力,确保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积极主动作为。专项工作组人员对照“创卫”要求和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目标,首先对洺河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区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发现梳理“清单问题”31条,并集体研判整改措施后,已正式文件的形式交由一冶项目部和各工程标段施工队伍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进行整改,使一冶项目部和各工程标段施工队伍既能主观上重视,又能有的放矢;专项工作组采取“销号”的形式,每天对清单问题的整改进行检查督导,每天对项目区域排除一遍,并对发现的新问题进行整理、研判、交办,形成了工作的长效机制。

瞄准工作重点。专项工作组在对各部门反馈和通报的问题整改中,洺管委主任王洪新要求“三个集中、两个对焦、一个提高”。即:集中领导、集中力量、集中时间,聚焦整改任务、聚焦工作目标,使履职尽责的能力全面提高。洺管委以整改落实反馈和通报的问题为重点,起到了行动迅速、治标治本的效果。

加大资金投入。洺河生态水系项目全长47.8公里,施工面积194.8万平方米,战线长、面积大、进度慢。洺管委立足实际,正视问题,勇于担责,不等不靠,在对消极工程标段和施工队伍强化思想教育、加强工作监管的同时,自筹资金2.6万元购置防尘网,累计覆盖裸露黄土面积约6.4万平方米;雇佣劳务人员200余人(次)打捞河道漂浮物;拣拾清运项目施工工地范围内的各类垃圾;寻求县城管局、天赢公司等机关单位支援出动各类大型车辆11部(次)、配备设置环保设施13处,为全县的“创卫”和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陈卫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