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刘玉涛 张晓黎


9月16日下午,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县委书记马明超,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赵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毅主持会议。县领导胡东河、苏中林、马自成、马昭才、谢留定、董鸿、王之梦、刘淑杰、李祥生、邹松等出席会议。

会上,马明超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有效途径。

马明超要求,要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具体目标,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一要学懂弄通做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二要坚定信仰信念,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三要保持奋发有为,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四要坚守人民立场,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五要保持政治本色,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

马明超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整改促提升。对照信仰追求,看看政治站位是否提高、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是否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党章党规,看看是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否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照人民期待,看看是否担当作为、积极主动,是否回应群众期待、解决群众忧难、增进群众福祉;对照先进典型,看看是否弘扬时代精神、引领时代价值,是否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

马明超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要强化责任落实。二要坚持统筹推进。三要力戒形式主义。四要注重宣传引导。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跟进、措施上要务求实效,努力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赵杰指出,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毅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要按照县委要求,立即制定工作方案,加紧组建工作专班,全面启动主题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营造良好氛围,迅速推动工作开展。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帮助解决具体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专题教育片《信仰的力量》,重温了崔庆余同志生前的感人事迹。动员会后,马明超带领县四大班子领导来到李之龙革命活动旧址,追寻革命先烈足迹,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及成员,县四个班子成员及所有县处级干部,县委各部委室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党政正职、政工副职,各乡(镇、场、产业集聚区)党政正职、政工副职、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县管各企业和学校党委(党总支)、各人民团体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一办七组”负责人,以及县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