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16

周口日报·新周口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吴献 


9月16日上午,太康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全县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主任魏新建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县委书记王国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锡勇主持会议。县领导刘海艇、张思民、王建林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主要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动员全县党员干部要对标先进、学习先进,坚守初心、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敢于斗争,为奋力开创太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中原更加出彩、周口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

王国玺要求,全县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二是围绕目标任务,落实重点措施,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对标先进学,联系实际学。要高水平抓好调查研究,高标杆抓好检视问题,高标准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扛实政治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人民满意的效果。各级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 

王国玺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上下一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取得人民满意的效果,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魏新建指出,通过听取太康县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各项准备情况,认真审阅活动方案和有关材料,认为太康县委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谋划,严谨细致,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充分体现了太康县委对中央、省委和市委主题教育各项要求的严格落实和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希望太康广大党员干部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四个到位,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要突出重点对象,抓好关键少数。要在整改落实上主动担责、立行立改、真改实改。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要加强分类指导,创新工作方法。要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创新方法,采取生动鲜活的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参与度、时代感和吸引力、感染力;五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六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取得实效。同时希望太康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组织好、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锡勇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艇宣读了《中共太康县委关于在全县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于阗镇宣读了《中共太康县委关于成立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

马厂镇前河村驻村第一书记韩宇南、常营镇民事调解员张孟军结合亲身经历作了感人至深的宣讲报告,独塘乡干部李宣介绍了刘国勋同志60多年来刻意尘封功绩、不改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的先进事迹。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县委各部委、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回指导组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