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来源:

作者:

2019-09-17

史学杰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牵头制订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就“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部署对4个方面的14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引发广泛关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知民情、晓症结,还要动真碰硬、立行立改,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到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切实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无论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还是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问题,都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5个中央国家机关制订实施方案,部署对4个方面的14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并将专项整治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向社会公布,有利于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有利于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实践证明,唯有真抓实干、知行合一,既定的目标才会不走偏,期盼的效果才会不落空。专项整治开展得好不好,归根到底要看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成效。各地区各部门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盯住问题不放,一件一件地抓、一项一项地改,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