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杨光林

2019-09-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9月16日下午,项城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二楼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周口市委决策部署,对项城市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具体安排。周口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杰、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分别讲话。周口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彭怀滨,项城市领导王富生、张文成、刘体峰、王玉玲、张森、毛磊、夏新明、孔飚、崔卫华、苏磊、段晓、徐兴东等出席会议。

刘昌宇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省委、周口市委对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极为重视。5月31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鲜明指出了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行动指南,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向全党发出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的战略动员,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周口市委《意见》要求,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我市的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刘昌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理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紧迫性。要深刻理解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紧迫性。要深刻理解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紧迫性。要深刻理解“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紧迫性。

刘昌宇强调,要落实重点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周口市委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立足根本任务,落实总要求,围绕具体目标,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一要认真抓好学习教育。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三要深刻检视存在问题。四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刘昌宇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一要坚持以上率下。市委常委会作为市委的领导核心,必须为全市当示范、作表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也必须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无论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都要先一步、深一层、实一些,真正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出样子。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是抓好本单位本部门主题教育的责任主体,必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谋划、周密组织。三要力戒形式主义。市委巡回指导组要切实负起督促指导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程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四要注重统筹兼顾。各镇、街道和各部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周口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六稳”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六村共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狠抓基层基础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开展“三城联创”、推进百城建设提质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实际行动,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良好作风,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

赵杰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四个到位。要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结合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注重分级分类指导,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突出重点对象,抓好关键少数。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加强分类指导,创新工作方法。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要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完成党中央部署的任务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取得实效。项城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把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部署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市长王富生主持会议。他要求,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狠抓会议精神落实,全面启动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以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接受洗礼开场,项城市妇幼保健院退休医生郝建荣、项城市第二初级中学校长赵光印、项城市农业农村局原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王立华同志先后结合自身亲身经历作了感人至深的宣讲报告,他们以典型的事例、真实的故事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内涵。

所有在职县处级干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正职和分管党务副书记;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直及驻项各单位、市管各企业、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党务副职;市委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