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一张特殊的“报销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19-09-17

周口日报·新周口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楷先 丁俊科

记者近日在太康县王集乡政府办公室,偶然看到一张太康县第一书记专项经费报销单据,清单明细显示的是一份慰问名单,共计1万元。报帐人是王集乡前进村第一书记刘晓刚。要知道,县派第一书记一年的专项工作经费也就1万元。难道他把全部的工作经费都慰问看望困难群众了吗?

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拿着慰问名单,进行走访。“俺村来的刘书记,真是个好领导,一点架子也没有,这不今年,说过节哩,让我缺啥买点啥!”“刘书记真好啊,我这个孤寡老人他还一直惦记着我!感谢党!感谢政府!”“刘书记来了,和我拉拉家常,说说心里话,我心里真得劲!”每走一户,听到的是群众对刘晓刚赞扬声一片。

记者见到刘晓刚时,这个黑黑的中年汉子,不好意思的笑了。“这两年来,村里经济发展了,也不怎么紧张了,我那点办公经费,今年就全用来看望慰问村里的群众了,人不能只向‘钱’看,干部要率先垂范,要能吃苦,要能吃亏。干部做了什么,群众都会记在心里。人心都是肉长的,老百姓的眼睛雪亮着呢。干部、群众心气顺了,风气正了,干事创业就好办了!”刘晓刚坦然地说。

王集乡书记冯中勋介绍,刘晓刚自担任王集乡前进村第一书记以来,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入农户、下田地,和前进村干部、党员、群众一起齐心协力理思路,定规划,抓党建,谋发展、促脱贫,经济发展和扶贫扶智两促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不畏艰辛,扎实工作,以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德,为前进村的发展、脱贫,尽职践行,诠释着“第一书记”为民爱民,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公仆情怀。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如今的前进村,在第一书记刘晓刚和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已经逐渐蜕变为党建引领、村容整洁、环境优美、民风淳朴、经济发展、人居和谐的“六村共建模范村”。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