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

9月16日,扶沟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县里设主会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县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保印到会指导。

会议以思想接受洗礼开场。县公安局退休老党员栾明国、扶沟县第一高中教师彭鹏、韭园镇二十里店村党支部书记刘东亚先后用自己的切身行动诠释了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让与会同志接受了一次直抵内心的教育。

县长张颖波强调,要正确认识和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要始终不渝、经受考验、坚定信念地守好初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聚焦作风问题,拿出刮骨疗毒的勇气,和以往作风顽疾彻底决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拿出应有的担当,担起该担的责任,勇于坚守正义,明辨是非真假、善恶清浊。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难心事、堵心事、揪心事,让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颂党恩,在追梦路上,聚合磅礴之力,书写扶沟答卷。

就怎样才能守好初心?张颖波指出,要正意,正确处理立与诚的关系。要立好立准初心,不做“两面人”。要正德,正确处理好义与欲的关系。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要正身,正确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要坚守从政为“公”的底线,自觉树起“警示牌”,架起“高压线”,永不“闯红灯”。 要正行,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的关系。任何党员都不能凌驾组织之上,都要听从组织的决定,服从组织安排,遵守组织纪律,维护组织利益。要正心,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群众的关系。党员干部要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到个人利益服从群众利益,个人的行动服从群众的需要,决不能脱离群众,凌驾于群众之上,要永远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站在一起。

张颖波指出,扶沟党员干部只要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执政三问”,守牢共产党人的信仰,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就能“不畏浮云遮望眼”,就能“千磨万击还坚劲”,就能持续擦亮“蔬菜、教育、双拥、平安”四个品牌,唱响“一文一武化扶沟,一河六渠润桐丘”的发展大合唱,就能竖起一面永不褪色的精神旗帜,不断汲取实干为民、敢于斗争的不竭力量。

张颖波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这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狠抓落实落细,突出从严从实,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虚不空。要压实领导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督促指导,扎实有效推进;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狠抓统筹兼顾,确保教育实效,扎扎实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全力推动扶沟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保印围绕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就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提出六点意见:一要提升站位促担当;二要把握要求做到位;三要突出重点抓少数;四要分类指导讲方法;五要突出问题树导向;六要落实责任保实效。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