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9-18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文/图) 9月16日下午,沈丘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如图)。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魏新建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县领导皇甫立新、刘国庆、贾庆伟、殷晓春、李子顺、郭宇、郝四春、王琳、马伟、夏立文、李明朗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县长刘国庆主持会议。

会上,白集镇田营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王国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王帅、县交警大队城管中队中队长刘涛和卞路口乡肖门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肖振良结合自身经历作典型发言。他们以典型的事例、真实的故事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

县委书记皇甫立新指出,即日起全县主题教育工作全面启动,全县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意见》要求,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全县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对标先进、学习先进,坚守初心、践行初心、传承初心,勇担使命、敢于斗争,为沈丘打造“豫东南休闲食品城、商贸物流城、滨河宜居城”添砖加瓦,为沈丘脱贫攻坚持续提升尽心竭力,为绘就沈丘特色画卷增光添彩。

就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开展好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皇甫立新要求全县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现实需要,是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二要把握总体目标,落实重点举措,不折不扣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精神,结合沈丘实际,抓实工作重点,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要牢牢把握“十二字”总体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牢牢把握“五句话”具体目标,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牢牢把握“四个贯穿始终”重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落地。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实施,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此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提高工作质量,务求取得实效。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要坚持领导带头,发挥示范作用;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督促指导,防止形式主义;要强化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

皇甫立新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顽强的斗争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为推动沈丘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奋力绘就沈丘特色添彩画卷,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魏新建指出,指导组通过听取沈丘县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各项准备情况,认真审阅方案和有关材料,认为沈丘县委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谋划,严谨细致,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充分体现了沈丘县委对中央、省委和市委主题教育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和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

魏新建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四个到位,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结合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注重分级分类指导,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要突出重点对象,抓好关键少数。要在整改落实上主动担责、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要加强分类指导,创新工作方法。要针对不同群体党员,采取生动鲜活的方式,提高主题教育的参与度、吸引力、感染力。五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六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取得实效。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的工作导向,带头减少繁文缛节,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基层减负年”的各项要求结合起来,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他希望,沈丘县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组织好、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沈丘县委各部委副职,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党建副书记,县直单位和垂直单位一把手,县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