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9-18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9月17日上午,沈丘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县委书记皇甫立新主持学习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皇甫立新指出,省委、市委领导在针对本次主题教育的讲话中,重点强调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认真研讨,列出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为全县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时值全年工作的关键阶段,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将抽出三天的时间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希望大家珍惜宝贵学习时间,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既全身心参加集体大课的学习,又扎实抓好个人自学,以高质量的集中学习研讨,为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立好标杆、树好榜样。

皇甫立新要求,一是要注重原汁原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深刻内涵和目标要求,全面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做到细学精研、入脑入心。二是要注重学思结合。要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真正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领悟这一伟大思想的时代意义、崇高信仰、政治智慧、科学精髓、理论品格,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注重边学边查。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信仰追求,看看政治站位是否提高、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对照党章党规,看看是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照人民期待,看看是否回应群众期待、解决群众忧难、增进群众福祉;对照先进典型,看看是否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使集中学习研讨成为充电加油、检视提高的过程。四是要注重研讨交流。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潜心学习、用心思考、悉心总结的成果拿出来,把自己的感受感悟、心得体会讲出来,互动思想、碰撞观点,在相互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在相互启发中收获真知灼见,互学互鉴、互促互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达到深化认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五是要注重学以致用。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集中学习研讨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沈丘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动力,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转化为破解难题、跨越发展的实力。

皇甫立新强调,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自觉遵守集中学习研讨的各项要求,按时参加集中学习活动,不折不扣搞好自学,认认真真研讨,没有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学习时间不得会客、不得处理与主题教育无关的事情。

在当天上午的集中学习中,全体学习成员共同观看了短片《我宣誓》、纪录片《初心永恒》《永不忘却的纪念》和警示教育片《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为期三天,通过集中学习、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