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弘扬好人文化 引领文明新风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9-18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近年来,沈丘县坚持把好人文化建设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大力弘扬好人文化,不断释放好人效应,促进社会更加文明、和谐、友善。

全方位“选”,发现鲜活典型。该县在智慧沈丘手机台开辟“好人随手拍”栏目,通过广大群众的力量发现日常好人线索。将“好媳妇”“好婆婆”“道德模范”等好人线索推荐工作纳入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日常考核,将典型挖掘工作延伸到基层;积极构建与县妇联、县总工会、县工商联、县慈善会等相关部门、群团组织互联互通的工作网络,拓展好人线索来源渠道,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选树了一批道德标杆。目前,沈丘县入选中国好人3人、河南好人7人、周口好人18人。

立体式“传”,弘扬好人文化。该县统筹县内媒体开设《最美沈丘人》《沈丘正能量》等专题专栏,每周发布一期,及时报道身边的好人好事,全方位展示好人风采。充分利用宣传栏、公益广告栏、文化广场、文化墙等固定宣传阵地,以展板形式展示好人好事,实现县域宣传阵地全覆盖。结合沈丘人讲沈丘故事、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讲堂等活动,在全县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事迹基层巡演、巡讲160场次,让身边典型“动”起来、道德故事“活”起来、道德榜样树起来。

高规格“奖”,树起鲜明导向。该县在政治礼遇、经济激励、政策扶持等方面对沈丘好人进行褒奖,坚持每季度表彰一次各类型的沈丘好人,邀请县主要领导为当选好人颁奖,并组织好人事迹报告会和好人事迹文艺巡演等活动。设立沈丘县好人文化建设专项基金,成立好人关爱协会,分别给予沈丘好人1年、周口好人2年、河南好人3年、中国好人5年的褒奖期限,鼓励全县干部群众学好人、做好人、敬好人。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